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焦点图 >
党建引领促发展 农旅融合增收益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2 09:37:24 】 【 来源:眉山日报

  

7.jpg

  坚持党建引领,洪雅县不断推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8.jpg

  在党员干部带领下,止戈镇莲花村村民代表学习“村规民约”。


9.jpg

  党员志愿者为游客拍照。


10.jpg

  洪雅县中山镇前锋村邀请摄影专家,为村民开展手机摄影培训。


11.jpg

  建设美丽乡村,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实干苦干。


  近年来,为主动适应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洪雅县聚焦党组织作用发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协调促进多方面发展,为游客提供更舒适、温馨的服务,强力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景区党旗飘 治理出实效


  “七里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你们的服务也很贴心。”6月29日,来自青神县的游客王女士对洪雅县七里坪党员先锋服务队队员说。当天,服务队队员耐心地解答了王女士的游览问题,并根据她的需求,帮她规划了合理的游览路线。


  为实现党建引领促进七里振兴,七里坪度假区成立了党员先锋服务队,定期开展旅游咨询、环境监管、纠纷调解、秩序维护、安全防范等服务,打造“千里万里来七里、党员服务温暖你”服务品牌,提升景区软实力。同时,组织经营业主,建立旅游协会和乡村酒店(农家乐)联盟,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实现客源共享,统一服务标准和质量,让游客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


  不仅在七里坪度假区,洪雅县还在其他景区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助推景区治理。柳江古镇景区以联合党委为抓手统揽景区治理力量,以旅游协会为纽带发动经营业主参与,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旅游乱象治理,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共治共享景区治理新格局。景区有192户商家自发投入资金32万元,打造“微景观一条街”,如今初见成效;景区团组织积极开展“靓在柳江”志愿服务行动,深受游客好评。


  瓦屋山景区、槽渔滩景区开展“党员挂牌上岗”活动,在主要景点、旅行社、乡村民宿、停车场等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义务咨询点、党员服务站(点)等,公开党员服务热线,使党员亮明身份,担任旅游发展指导员、文明行为劝导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民情民意搜集员,更好地服务游客。


  党群一股绳 共谋新发展


  “我发个言,我们村要发展旅游,后面几道山岗,可以多栽点李子树、桃子树,弄得漂亮点,游客肯定会更多。”这是洪雅县柳江镇光明新村村民李树奎在坝坝会上提出的建议。


  近日,柳江镇组织光明新村的群众代表开了一个坝坝会,就基层治理达成共识,并谋划该村下一步发展。会上,柳江镇驻村干部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谈到洪雅县将柳江镇定位为县域经济副中心,谈到光明新村的乡村旅游,将党的方针政策向广大村民作了宣讲,并认真记录了村民的建议意见。


  今年以来,光明新村的农事体验活动亮点频出,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这得益于该村党群齐心,积极发挥所长,共同创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


  “过去,乡村环境管理不到位,游客们不愿意来。”茶农侯德文说,“如今,村两委每月都开坝坝会,村民畅所欲言,村镇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积极落实。我们能为家乡建设出力,都很自豪。”通过基层治理,光明新村大变样,不仅房前屋后干净卫生,田间地头也整洁有序,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挖竹笋、采茶叶,体验农家生活。


  这样“党群一心,共谋发展”的例子,在洪雅县还有很多:七里坪度假区多次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经营问题,并倡导商家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瓦屋山景区、槽渔滩景区多次召开景区治理推进会,让景区群众意识到,加强和创新景区治理,事关切身利益和长远发展,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各项工作。


  党员作表率 志愿服务忙


  “进景区要先测体温、登记,疫情防控不能大意,请您理解!”端午假期,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戴着口罩的志愿者们活跃在瓦屋山、七里坪等各个服务站点。


  与往年不同,“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成为当前洪雅县旅游志愿者的工作重点。志愿者们在协助各景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各种导览服务,指引景区道路,提供免费开水、药品,提供充电服务等。


  “我是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当好志愿者,帮助游客,就是为洪雅的旅游发展添砖加瓦。”来自洪雅县人社局的志愿者郑力文说。


  一直以来,洪雅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各社会团体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投身旅游服务第一线,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在各个景区景点的建议意见簿上,游客们不仅为洪雅的青山绿水和清新的空气点赞,更为志愿者的热情服务点赞。不少游客表示,以后将带上亲朋好友再次到洪雅游玩。


  近年来,洪雅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节假日,穿上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到各景区景点进行志愿服务。他们热情耐心,有问必答、有忙必帮,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在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下,该县志愿服务从自发、零星、分散的个人活动转变为有组织、有规模、有方向的社会行动,参与人群越来越多,极大地推动了洪雅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记者 蹇玮杰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