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焦点图 >
潘峰副县长冒雨深入防汛一线督查指导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14 10:00:2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12日,洪雅县政府副县长、花溪河县级河长、安局长潘峰冒雨深入洪川、柳江辖区督导防汛工作,看望慰问防汛一线工作人员,要求严格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制,科学研判、精准调度,排查消除险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局指挥中心主任李柯攀陪同督导。


6.jpg


  在洪川镇,潘峰副县长实地查看了青衣江泄洪情况,听取了洪川镇相关负责人、洪川派出所所长关于防汛抢险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应急准备情况,与网格员、村干部进行了详细交谈。在柳江镇,潘峰副县长深入景区检查了各岸口警示标识标牌和警戒设置情况,了解了辖区汛情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与景区管委会和派出所(交警)交换了意见建议,并就防汛抢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7.jpg


  潘峰副县长指出:近日,四川多地遭遇强降雨,发布了近7年来首个暴雨橙色预警。入汛以来,洪雅已历经多轮强降雨天气,且据气象分析,降雨还将持续,城市内涝、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不断突显,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党员干部要高举起党员模范这面“红旗帜”,在防汛抗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救助在前,用党员干部的辛勤汗水为群众浇筑一道最坚实的“平安堤坝”。


8.jpg


  潘峰副县长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紧起来。县委、县政府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已专题研究部署各项防汛抢险减灾工作,组织部门还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倡议书》,各部门要切实从思想上紧张起来,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投身防汛减灾一线。二是工作上动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科学部署,特别是要发动镇村干部、网格员、巡防员等职能职责,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做实做细防汛减灾工作。三是协作上联起来。面对防汛抢险工作,各辖区要采取打整体战、联动战、配合战等形式开展,各景区管委会(镇党委、政府)要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组织好防汛力量和准备好应急物资,及时转移受灾群众,派出所(交警)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全力投入到各项抢险救灾工作中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务必确保自身安全。(李柯攀 徐雅兵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