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研究探讨开启洪雅交通事故纠纷线上化解新格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4 08:10:4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28日下午,洪雅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多元化解暨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平台运行研讨会在洪雅县人民法院召开。会议由县法学会主办,邀请了市中院民一庭、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县司法局及洪雅各保险公司等单位参加,道路交通一体化运行平台软件公司作了现场培训。


  会上,县人民法院司法调解中心主任杨卫东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在全国推广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精友公司对道交一体化平台进行了介绍以及现场操作演练。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王雪梅对洪雅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工作中的案例提出问题进行探讨。市中院民一庭对交通事故案件的化解过程中涉及的农村参照城镇标准、“三期”鉴定认定等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对精神抚慰金、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等执法尺度提出意见并听取了参会单位的建议。研讨会上,各参会单位就洪雅县交通事故多元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讨论气氛热烈。会议讨论了《洪雅县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该文件将在会后由洪雅县法学会、洪雅县人民法院、洪雅县公安局、洪雅县司法局等单位联合发文。


  市中院民一庭庭长魏东提出:改革是一个逐渐认识的过程,各单位应当加强道交一体化平台的操作运用,加强宣传,统一执法尺度和理赔标准,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晟强调:一是在交通事故纠纷多元化解过程中,不管哪个阶段,均应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利益;二是更加重视道路交通一体化平台的运用,提升司法公开的能力,减少利益输送环节,确保案件的公平正义;三要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做实诉源治理工作,为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开启了洪雅交通事故从线下化解到线上化解的征程,为进一步推广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实现公安局、人民法院、司法局、保险公司的信息互联、互通、互享,构建各成员单位合力参与道路交通事故多元化解打开了新局面。(洪雅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