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洪雅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11 11:49:3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地处神奇的北纬30°,森林覆盖率达71%以上,负氧离子浓度达国家Ⅰ级标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常年超过300天。


  云上瓦屋,烟雨柳江,半山七里,玉屏蝉唱,槽渔烟波,美丽洪雅处处是景。近年来,洪雅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功入围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洪雅县以创促建,大力提升旅游项目建设。


7.jpg


  洪雅智慧文旅信息中心


  中心以智慧文旅平台监测系统为核心,具有产业运行监测、产业数据分析、应急指挥、视频监控等功能,为该县文旅产业发展实现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和智慧营销奠定坚实基础。


8.jpg


  洪州特色街区


  这是洪雅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重点打造项目之一,于2019年底全面完工。街区趣味性地展示了洪雅特色,汇集了洪雅人气美食,涵盖文化科普、休闲、娱乐、旅游、住宿等。洪州特色街区打造完善,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洪雅特色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提升洪雅旅游整体品质,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助力。


9.jpg


  洪雅旅游厕所


  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洪雅县各旅游景区持续实施厕所革命,推动旅游厕所升级改造,通过厕所“小窗口”,服务旅游“大格局”,以干净卫生、方便快捷的“精品厕所印象”展现洪雅旅游良好形象。


10.jpg


  旅游驿站


  天宫驿站位于东岳镇八面村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旁,主要建设智慧旅游中心、有机农产品交易中心、餐厅餐包、茶房、停车场、加油站、充电桩、汽车维护站、AAA级旅游厕所、书画阁、观景亭、园林景观等相关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区。项目建成后,将为前往该县瓦屋山、柳江古镇、七里坪等景区的游客提供一个集休息、购物、补给等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站点,更好服务广大游客,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11.jpg


  生态停车场


  为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近年来,洪雅县在城区和各旅游景区新建多个生态停车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好的停车服务。


12.jpg


  森林博物馆


  森林博物馆是全国唯一的森林生态博物馆,展览面积1046平米,分为洪雅生态展厅、林场场史展厅、森林探秘展厅、标本展厅、康养展厅、多功能学术厅等区域,通过形象直观和互动参与的表达方式,展示了洪雅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洪雅独特的森林生态、森林产业、以及洪雅林场的历史发展与精髓,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13.jpg


  共享单车


  2019年,洪雅县引进的共享电单车品牌“松果电单车”,首批720辆已全部投放到城区主要干道上,这对促进市民出行方式多元化,倡导文明环保出行,提升城市品质、助力洪雅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共享单车入驻西环线,全县交通发生颠覆性改变。投入50亿元,投用柳江直升机场,通车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县城至柳江段,瓦屋山快速通道正全力推进,县城到景区实现1小时通达,交通的颠覆性改变,让洪雅全面融入成都一小时经济圈,功能系统性更加完善……


14.jpg


  大峨眉国际西环线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项目总里程达64.2公里,是四川省旅游交通网络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旅游、经济与应急抢险为一体的综合性快速通道。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串联峨眉山、瓦屋山、周公山等景点,真正实现“大峨眉”旅游的“左通右畅”,助力洪雅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洪雅建设天府花园、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打下坚实基础。


15.jpg


  瓦屋山快速通道


  瓦屋山快速通道全长21公里,总投资约10.7亿元,按照国家二级公路标准建设。2022年5月全部完工后,成都到瓦屋山的行车时间只需要2.5小时。


16.jpg


  柳江直升机场


  柳江直升机场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投入运营后,不仅能丰富旅游出行方式,为游客带来更好的观光体验,促进旅游提档升级,还将瓦屋山、玉屏山等各大景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更好地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为洪雅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助力。


  2017年以来,洪雅县财政每年预算5000万元以上旅发资金。2019年,仅旅游基础设施投入资金就达1.3亿元。


17.jpg


  信和洲山道


  法国PVCP、瑞士施泰内尔、温德姆、洲际、川瑞集团、川旅锦江、绿地等一大批知名品牌入驻洪雅。


  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中,洪雅,一直在努力……(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刘清华 记者 李田)


18.jpg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