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洪雅公安奏响“五部曲”,给您一个听得着、看得见、摸得着的“交通安全宣传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03 10:30:5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广大群众心中。洪雅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按照相关要求,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606891347741.jpg


  第一部曲:交通安全知多少


  为了提高参与度,洪雅公安交管大队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群众通过抢答交通安全知识、常见交通标识标牌标线、避险常识等问题获得奖品。此次互动使得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1606891360767.jpg


  第二部曲: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由民警对学生代表及部分老年大学人员开展交通指挥手势培训后,带至广场南路红绿灯路口,对行人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进行劝导纠违。


1606891372904.jpg


  第三部曲:敲响警钟提高警惕


  安全是我们幸福的前提和基础,通过播放警示教育视频、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事故车辆展示等形式,用前车之鉴给人民群众敲响警钟。并向在场群众散发事故、秩序、车驾管业务宣传单,讲解安全出行常识,提高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1606891385228.jpg


  第四部曲:体验警用装备


  活动现场准备了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警用装备及体验道具,让市民群众了解交管的科技执法手段,充分展示洪雅公安“精兵强警”和改革创新建设成果。借助专业、互动的活动平台,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


1606891398285.jpg


  第五部曲:“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从今年4月起,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洪州机车俱乐部在活动现场展示了摩托车骑行装备、安全头盔,并讲解了安全骑行知识。10时30分,俱乐部插上“122、知危险、会避险、我骑行、我文明、我安全”宣传旗,开展摩托车巡游宣传。


  正确认识危险,才能有效避免危险。活动现场还邀请县驾协、机车爱好者、客货运企业、师生代表、交通协管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与,让群众在感知感受交通违法行为危害的同时增长交通安全知识常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洪雅公安将进一步强化警民协作和互动交流,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