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网格实事 >
网格员协助执行 侵权案圆满执结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30 09:53:5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在洪雅县洪川镇祝河坎村村委会及网格员的大力协助下,洪雅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圆满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3.png


  申请执行人杨某与被执行人周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洪雅县人民法院判决周某应赔偿杨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98604.29元。周某未按判决履行义务,杨某向洪雅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周某是洪雅县建档贫困户,且无财产可供执行,而申请执行人杨某今年也已64岁,因车祸造成十级伤残,生活非常困难。考虑到双方经济条件,执行人员希望通过协调促进双方达成和解,于是,通过网格员协助执行系统向洪川镇祝河坎村网格员及村委会发起协执请求。


  祝河坎村网格员及村委会接到协执请求后,多次找到双方进行协调,经过大量艰辛的劝说工作,最终周某的一位亲戚同意代其支付赔偿款6万元。考虑到申请执行人杨某的困难状况,洪雅县人民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救助2万元。杨某收到8万元案款后,同意放弃剩余不足部分。至此,本案以和解并履行完毕圆满执结。


  近年来,洪雅县人民法院不断完善网格员协助执行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协助查人找物、见证执行及劝导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等工作中的能力和优势,为“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早日实现提供强大助力。(洪雅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