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政法文化 >
开展文化讲座 丰富精神生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10 11:20:33 】 【 来源:眉山日报

  

  8月6日,四川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暨四川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走进洪雅县。


  活动中,我市著名作家刘小川以《品西方文人》为题,通过对西方文化巨匠的人生经历与代表作品分析,解读了他们的思想性格、生活风貌及心态意趣,将原本枯燥、生涩的人物生平变得有趣有料,带领读者走进历史现场,领略文学巨匠独立而强大的个体精神以及超凡的人格魅力。


  同时,刘小川同与会文学爱好者就如何提高文学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要多读书,读好书,加强知识积累、加强知识背景和修养储备,要灵活运用处理各种材料(史料),要对自身作品进行反复追问与锤炼等观点,对洪雅文学爱好者突破创作瓶颈、提升文学水平起到了极大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洪雅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切实举措之一。旨在让洪雅文学爱好者把写作视角投向基层、投向乡村,在新时代生活中汲取创作养分,在民间文化中寻找创作根源,把基层特色元素融入文学作品创作中,努力创作出具有地域特色的,时代性、艺术性俱佳的作品,让文化事业发展更繁荣。(记者 彭林)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