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洪雅县止戈镇多措并举打好春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15 09:19:0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我镇生态环境,确保不见烟、火、黑斑(三不见目标)近日,洪雅县止戈镇采取抓全面宣传、抓人员到位、抓责任落实、抓合理引导等形式,打好春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3.png


  一是干部上门做思想工作、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召开户长会、广播车上村级道路,村(社区)主要道路路口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切实意识到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及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


  二是建立镇村干部包组、包户、责任人到田块的工作机制,打造一张高密度、高强度、无漏洞的巡逻督查网络,切实做到巡查到位、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4.png


  三是引导群众合理处理秸秆,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以堵促疏,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的工作思路,提高秸秆回收利用率。倡导百姓进行秸秆粉碎还田,培育地力;推动秸秆流入养殖、能源等行业,促进秸秆综合利用等。(熊琴 徐玉莲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