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洪雅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抗洪抢险工作专题研讨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20 14:04:0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完善抗洪抢险作战编成内容,不断提升队伍水域救援能力,5月18日,洪雅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抗洪抢险工作专题研讨会,全体干部、专职队队长和消防文员参会。


5.jpg


  此次研讨会,主要采取形势分析及座谈研讨的形式,利用精心制作的PPT,详细讲述了我县各处易发洪涝的地域,并结合气象局发布的雨水分布情况和历年来辖区发生的洪涝灾害特点,从客观到主观进行了深刻分析。封河路消防救援站、柳江政府专职队和瓦屋山专职队分别对各自辖区河流、雨水、地形和救援难度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围绕自身抗洪救援案例就经验进行分享和集中研讨。


6.jpg


  刘振大队长指出,一是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应急联动机制。气象、交通、水利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充分发挥各联动单位的优势。适时召开形势分析研判会议,总结各类灾害事故特点,协调各部门制订并落实相关预防措施,共同维护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全力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建立保障机制,锻造通信尖兵。要建立健全24小时通信保障机制,将通信人员划分为前突、后方、遂行三个保障小组,细化通信器材模块装箱包干到人,维护保养和操作使用专人负责,确保通信器材时刻处于完好备战状态。要坚持训战一致,通信科目训练与救援业务训练相结合,将单兵装备操作和分队组网等训练内容纳入训练课表,严格训练程序,细化训练准备、实施、考评、保障等环节,确保通信实战训练工作落实见效。三是认清底数,摸清参数,着力提升作战编成的科学性、实效性。要扎实开展“灾害风险评估”,切实摸清辖区的主要灾害类型,有针对性的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同时,要科学配置现有力量和装备,有针对性地制定满足各类灾害事故处置的科学编成,加强针对性训练,探索完善编成、战法,不断提升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7.jpg


  最后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刘振大队长指出,当前各种传统与非传统致灾因素交织叠加,对于消防救援队伍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带动全体指战员兴起思战、谋战、研战之风,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根本的唯一标准,为作战研究作战,向打仗学习打仗,不断提高打赢致胜能力。(洪雅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