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汛后清淤 柳江古镇来了一支“抢险队”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24 11:27:25 】 【 来源:眉山日报

    

8.jpg

  志愿者们正在清理桥面垃圾。


  连日来的暴雨,致洪雅县花溪河河水暴涨漫过河岸,柳江古镇景区内损毁严重。河水退后,大量的淤泥、枯枝败叶和垃圾堆积河岸,严重影响古镇镇容镇貌。柳江古镇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汛后清淤行动。


  8月21日一大清早,景区里来了一群穿着红马褂的志愿者,他们挥锹铲土、清理垃圾、冲刷地面,迅速恢复景区整洁,游客们把这群服务队亲切地称为“抢险队”。这已是暴雨过后的第4次清淤行动了。


  “我的家在这里,哪有空着手看着别人忙里忙外的道理?”古镇居民张大哥一边擦汗一边说。该景区联合党委充分发挥各支部力量,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服务景区。景区群众、业主、游客被这支“抢险队”的主动服务感染,自发拿起清洁工具加入到清淤行动中。


  据了解,“8.17”暴雨后,该景区联合党委共组织开展景区内清淤行动5次,带动景区内群众、业主、游客500余人次共同参与,累计节约景区环境维护、基础设施更换等运行经费15万元。清淤行动不仅清除了景区内的淤泥、垃圾,也激发了大家主动维护景区环境的热情。(蒋婷婷 记者 蹇玮杰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