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洪雅:“三步走”层层加压 确保帮扶不松劲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5 10:03:54 】 【 来源:眉山日报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交织叠加,脱贫攻坚这场收官之战容不得半点松懈。为此,洪雅县坚持“三步走”强化干部帮扶督促,切实做到靶心不偏、精力不散、力度不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强督导,全面查找问题。成立以县人大、县政协领导为组长的12个督导组,抽调县级部门40名骨干力量参加,每月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全覆盖、多方位督查。4月以来,共开展5轮督导,覆盖12个镇141个村2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现问题300余个,其中涉及干部帮扶问题68个。据此,结合阶段性工作重点,形成干部帮扶责任清单6期44条、问题清单5期68条,同步指导整改。


  抓抽查,及时督促整改。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抽查工作小组,紧盯督查发现的干部帮扶问题,每月开展不定时抽查,准确掌握整改进度和质量。通过5轮抽查,覆盖6个镇28个村68户贫困户,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驻村帮扶不到位等问题29个,形成干部帮扶工作情况通报5期,点名通报30余人次,督促问题整改清零,确保干部帮扶到点到位。


  重提醒,持续传导压力。坚持“问题早提醒、早约谈”,重点聚焦群众反映集中、帮扶后劲乏力等突出问题,及时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开展督促、提醒、约谈,以“罚点球”形式逐一交办问题。目前,已开展电话督促、当面提醒、现场督办、集体约谈等50余人次,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头、把问题整改到实处。(何帆 王麒)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