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优化环境 有序推进管网工程建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17 06:55:36 】 【 来源:眉山日报

  

  11月13日,记者在洪雅县城区天池南街一段“引青入城”南渠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混凝土罐车等机械设备一刻不停,工人正在对污水井进行浇筑。该工程作为洪雅县民生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正有序推进。


  “工程进入中心城区后,因护城河两旁商铺众多、人流量也大,对施工造成一定影响。”据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施工作业点已由瓦屋山大道延伸到天池南街,为尽可能少地影响市民,工地上很多作业都采用人工和小型机械协作来完成。


  该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施工内容主要是截污干管雨污分流和病害治理,特别是对干管破损、渗漏、变形等病害进行更换及修缮。施工作业面从瓦屋山大道开始,最终将延伸到污水处理厂,全长1.6公里。工程实施后,将有效解决该县江北城区地下水、河水灌入截污干管,导致城东污水处理厂进水BOD浓度偏低的问题,从而使江北城区约6万居民的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收集和处理,改善县域生态环境。


  洪雅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施工计划,协调施工方进一步优化施工细节,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尽量降低施工影响、尽快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春节前完工,助推洪雅的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记者 蹇玮杰)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