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角逐检察案管标兵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10 08:15: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jpg

  图为8日上午,参赛选手参加了首场考试——综合业务知识考试省检察院供图


  昨(9)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第二届四川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已拉开帷幕。全省6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将角逐出10名“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10名“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和5个“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涉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紧扣案管工作主责主业,共设定综合业务知识考试、业务监管技能考试、业务分析技能考试以及PPT制作、汇报答辩等5个竞赛环节,既是对选手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也是对各地案管队伍建设的重要检验。8日上午,参赛选手们迎来了首场考试——综合业务知识考试。综合业务知识考试包含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涉及的业务知识面广量大,参赛选手们需在3个小时内完成考试。


  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法律专家学者、知名律师、省检察院领导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受邀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竞赛命题、竞赛评判等工作。


  据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是在内设机构改革后,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加强岗位练兵,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竞赛以“强素质、增本领、打造案管铁军”为主题,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力求选拔出一批优秀案管人才。(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