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丹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22 16:11:43 】 【 来源:丹棱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打牢检察干警理论根基,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推动《民法典》在检察办案中落地落实,12月17日,丹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邀请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王鹏超律师来院作专题授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秋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洪波及全体干警一起聆听了讲座。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2161013.png

  

  活动现场,王鹏超律师结合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从《民法典》的新立、修改、废止三个方面入手,重点就担保、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重点关注的内容展开深入交流,通过引用大量典型案例就相关法律规定的变化和异同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讲座内容丰富、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讲座现场,干警们积极与王鹏超律师进行互动,请教了许多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王鹏超律师逐一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下一步,丹棱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学好用好民法典贯穿于法律监督全过程、贯穿于司法为民各方面、贯穿于服务大局各环节,以更优更实检察履职为丹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