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洪雅县人民检察院与洪雅县公安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31 15:32: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提升监督质效,12月28日下午,洪雅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志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激光,县公安局政委阳红文,以及检公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31153214.png

  

  揭牌仪式上,李志敏副县长和林激光检察长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林激光检察长指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案件质量,促进执法司法理念统一,为洪雅打造“两山转化”示范县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李志敏副县长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对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对洪雅公安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要求,一是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公安机关要将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清醒认识执法活动中面临的新形势,主动适应法治建设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新期待。二是要牢牢把握公平正义价值追求。全县公安机关要主动将执法监督职能与检察机关侦查监督职能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监督常态化、同向化、系统化。检察院、公安机关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在刑事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侦查人员出庭作证等诉讼环节中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在每一起案件、每一个执法环节中,都能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在提升案件质量上形成合力。期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和制度机制,确保办公室依法高效运转,全面加强双方在重大疑难案件办理、刑事案件统一对口衔接等方面的沟通配合,积极推行刑拘直诉、轻刑快办等工作机制,探索形成具有洪雅特色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亮点经验。

  

  仪式后,双方还就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下一步建设及公安局与检察院的协作机制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座谈。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