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一场检察听证 推动“少捕慎诉”落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6 10:48: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日前,丹棱县检察院依法对一起交通肇事案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彭某某疲劳驾驶小型轿车时发生侧翻,造成驾驶二轮电动车的罗某某死亡,彭某某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案发后,彭某某主动进行了赔偿并取得了罗某某家属的谅解。

  

  丹棱县检察院查明,彭某某于2010年创立了丹棱县A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至2018年,现继续在公司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出谋划策。丹棱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A公司的现状:近三年来,A公司向国家上缴税金近2000万元,解决了100余人的就业问题,同时助推“扶贫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在充分听取侦查人员、值班律师以及其他听证人员对本案的处理意见后,丹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黄莺燕根据查明的案件事实,综合考虑彭某某具有自首、主动赔偿并取得谅解、认罪认罚等情节,依据《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第二款规定,当场决定对彭某某酌定不起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熊勇)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