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讲评案件质量 提升办案质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7 09:07: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11日,眉山市彭山区检察院开展案件质量讲评会,结合上级通报、监控情况等讲评案件质量,为全面提升办案质效“把脉开方”。

  

  该院案管部门在报表初查、个案复查、向承办人调查了解核实的基础上,通过数据督查、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分别对案件的案卡填录、文书制作、程序流转、实体处理、涉案财物处置等进行全面诊查。已围绕核心业务指标督查重点数据100余项,监控案件201件,评查案件32件。

  

  该院围绕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梳理分析案件办理在实体、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明确问题所在后,深入、细致地剖析案件质量关键节点存在问题的原因。对案件问题进行分类施治,情节轻微的口头提示纠正,情节较重的发送《案件流程监控通知书》,提示办案部门及时查明情况并予以纠正,依法纠错整改到位。

  

  (肖翔)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