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眉山彭山 情系未来 检暖童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25 15:21: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让司法温情持续向乡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传递,5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检察院联合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组织某小学17名留守、困境儿童走进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参观并体验团体辅导活动,提前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指导中心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宣传展架和七大功能室,并进行了讲解。在心理指导讲座上,指导老师帮助孩子探索自我,肯定自我,引导孩子正确认识情绪,学会自我调节,解除心理困惑。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课堂氛围活跃。在团体辅导活动中,检察院干警和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做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培养团队协作意识,积极学习与他人和谐相处的技巧。活动的最后,检察院干警给孩子们送上了暖心“大礼包”,鼓励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坚定信心,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将来学有所成。

  

  据悉,下一步,彭山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社会未保组织的沟通联系,积极合作,加大对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关爱和保护力度。

  

  (袁玲)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