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检察干警进校园 保护少年的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31 09:48: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眉山市青神县检察院“爱源”未检工作室干警走进青神县南城中心小学,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据悉,该活动将分4期开展,持续到12月。本次进校园活动为第一期,活动的主题是“保护未成年人 远离性侵害”。全国人大代表王晓梅,市人大代表华东,市政协委员黄涛、徐吉,人民监督员帅亚平、郑荣华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爱源”未检工作室检察干警采用问题例举、案例讲述、有奖问答、情景演练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男孩、女孩的隐私部位及保护原则,明白熟人、长得好看的人也可能对未成年人实施侵害行为,懂得面对坏人的侵害要敢于大声说“不”,赶紧离开并寻求信任的成年人的帮助。

  

  近年来,“爱源”未检工作室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家长学校等活动,针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建立起集法律咨询、心理救助、检查取证为一体的“一站式”办案中心,推动性侵未成年被害人案件“一站式”办理。

  

  (余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