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眉山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暨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一次主任办公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30 10:53:55 】 【 来源:平安眉山

  4月29日,眉山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暨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一次主任办公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专项办主任李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430105113.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眉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的通知》,集中学习了《眉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规则》《眉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市专项办打击组、彭山区专项办、仁寿县专项办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

  

  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回应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关切的实际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0430105121.jpg

  

  会议强调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专项行动与平安眉山、法治眉山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相结合,深入摸排发现和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有效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牢牢把握专项行动“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3个阶段,迅速组织宣传发动,紧紧围绕总体目标任务,集中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坚持依法严厉打击,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规范行业监管,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强化分级分类处置,健全监督长效制度机制,提升行业领域治理效能。三要务求取得实效。市、区县两级要协调联动,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做到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要紧盯重点问题,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线索的督促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体会得到的真效实效,全力维护全市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专项办副主任、成员单位联络员,眉山天府新区、各区县专项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