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做最美的“逆行者”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2-19 12:29:06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做最美的“逆行者”


——仁寿县公安局黑龙滩派出所所长牛涛先进事迹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的严峻形势,黑龙滩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投身战“疫”。“我是党员,我先上!”所长牛涛同志第一个站出来,舍小家顾大家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战场带头冲在前线,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尽显无私奉献的党员风采。


DSC_1927.JPG


  坚守一线,全面防控保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牛涛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发生他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勇当疫情防控路上的“逆行者”。


  黑龙滩派出所所辖黑龙滩风景区,历年春节最为热闹,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仅春节期间接待游客就达十万人次以上。今年春节正值疫情爆发,按照上级规定,所有景区一律关闭。但是,牛涛同志总是把事情想得更周全,力求把隐患苗头阻止于未发。


  “虽然景区关闭了,但是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进景区的可能性不可避免,守护好黑龙滩这一湖山水春韵,我们决不可掉以轻心!”在派出所战“疫”部署会上,牛涛同志果决把黑龙滩风景区的疫情防控列为重点,并对整个辖区的疫情防控合理部署警力。随即,由牛涛同志带队,黑龙滩派出所在黑龙滩牌坊、十里村三绕路口、岷黑快速通道设立三个卡点,民辅警对过往车辆及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对外来游客妥善做好劝返和解释工作,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派出所辖区黑龙滩宾馆和华凌山庄是全县A类人员集中隔离点,用于集中观察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任务的挑战性和危险性非常高。1月25日晚上第一批密切接触者入住隔离点以来,牛涛同志安排两名民辅警协助县法院等相关部门通宵驻守两个点,自己也时常前往两个隔离点查看,问候驻守民辅警,实地解决实际问题。


DSC_1996.JPG


  搞好管控,警民和谐一家亲


  黑龙滩派出所地处黑龙滩风景区内,辖区总面积220.62平方公里,总人口58225人,全所仅有民辅警43人,要搞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真正是“警力有限”,难度相当大。牛涛同志知难而进,将社区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充分吸取风景区管控经验,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海社区是一个开放式小区,常住人口一万余人,管控难度之大可想而知。牛涛同志加强与黑龙滩镇政府的协作沟通,采取有力措施对四海社区进行管控:一是四门落锁,守好进出口;二是落实楼栋门长制度,紧急培训327名楼栋长;三是带队配合相关部门对四海社区内的茶楼、网吧、酒店、餐馆等行业场所暂停营业,对一些未及时关停和不予配合的行业场所进行劝导教育,定期对行业场所进行走访排查,切实筑牢了病毒疫情“防控墙”。


  社区的“疫情门”堵住了,要管控好社区疫情“重点人头”,更让牛涛同志伤透了脑筋。辖区居民袁军,于大年初一从湖北襄阳回到黑龙滩镇大坝社区家中。由于安全意识淡薄,袁军在自我隔离期间到处走动。大年初三,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其家中进行劝告,袁军不听劝告,反而与社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牛涛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袁军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待在家中不能随意走动,否则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袁军对牛涛同志诉说了自身的难处,是由于在隔离期间没有生活保障。牛涛同志马上联系镇政府工作人员,为袁军送去日常生活用品,暂时解决了袁军的生活困难。袁军十分感动,表示会积极配合工作,在家里做好隔离,不给国家和一线工作人员添麻烦。


  牛涛同志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营造出了警民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DSC_1950.JPG


  恪守主业,严打违法犯罪行为


  牛涛同志始终不忘公安主业,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打击犯罪两手抓、两手硬,对于那些在疫情防控期间顶风作案的违法犯罪人员予以坚决打击、绝不姑息。


  前期,黑龙滩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黑龙滩镇商业街龙滩雅苑宾馆近段时间有聚众赌博活动。牛涛同志高度重视,多次与政府部门召开会议进行研判分析。通过查看监控和现场勘察,牛涛同志初步掌握了违法嫌疑人的活动时间和具体位置,了解了违法嫌疑人的动向,亲自带队,于凌晨1时许来到宾馆周边进行秘密蹲守。经过两天蹲守,准确掌握了违法嫌疑人的行踪动态。1月28日晚上,牛涛同志带领派出所民辅警再次在宾馆周边进行蹲守,终于将8名参赌人员一网打尽。


DSC_1965.JPG

  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


  牛涛同志是黑龙滩派出所所长,也是丈夫、儿子,同时也是两个女儿的爸爸,妻子和女儿现在都在外地老家,他一个人在黑龙滩。腊月二十八他回家刚吃完晚饭,就接到公安局的待命通知,遂立即返回派出所,到现在都没有回过老家。因为疫情防控工作没法和家人团聚,只能晚上通过视频看看家人。每次听到女儿奶声奶气地在视频里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就感到万分的愧疚。因为工作性质,平时陪伴家人的时间就很少,现在更是见一面都很困难。但是牛涛同志没有后悔,没有犹豫,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毅然坚守一线与疫情作战,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黑龙滩派出所的带头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牛涛同志始终坚定信念,带领全所民辅警和辖区群众与疫情抗争到底。他说,待到春暖花开,疫情退去,我们将和全国各地的游客一同观赏黑龙滩这一湖山水春韵。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