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交通安全从孩子抓起!眉山公安交警上好“开学第一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16 11:08:2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jpg


  “叔叔,您的车子超出了停车线,请退回线内等待”、“爷爷,我们来扶您过马路吧,小心一点”……4月15日,在眉山市东坡区文忠街沿线,一群中学生分布在各个十字路口,劝导来往路人文明过马路,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2.jpg


  据了解,这是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了让学生走入社会、体验生活、积累经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交警联合东坡中学20余名学生代表,走上了眉山市主城区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3.jpg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在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和交警的带领下,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乱穿马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并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据统计,当天,学生们对30余人次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


4.jpg


  此外,眉山公安交警还化身“人民教师”,给东坡中学150名学生代表开展了“交通安全第一课”。课上,交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学生参与交通特点及上学、放学时存在的交通陋习讲起,并向同学们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涉及学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经过、主要原因及事故造成严重影响等情况,深入浅出的讲解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性,让同学们自觉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5.jpg


  “我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营造人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社会氛围。同时,也希望通过一名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群亲友,大家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据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李田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