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眉山天府新区雪亮工程 来自云端的守护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14 14:28:2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喂,您好!莲花村文化站路口发生车祸,有人员受伤,请你们安排医生到现场救援!”锦江镇工作人员贾春梅正在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她又赶紧通知交警和莲花村工作人员,短时间内,相关工作人员和急救车相继赶到。从发生车祸到救援人员赶到,前后不到10分钟,这一切得益于眉山天府新区全覆盖的“雪亮工程”


2.png


  贾春梅是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雪亮工程”值班室工作人员,负责监控视频的管理、查看等工作,2020年3月5日13:50,她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莲花村文化站路口发生车祸,就及时拨了120和交警电话。


  除了及时发现紧急情况外,“雪亮工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镇(街道)通过视频监控,对主要道路和人员易聚集场所进行“云端巡逻”,及时发现“扎堆”聊天、不戴口罩等违反疫情防控管理的现象,并通知工作人员到现场提醒劝回,降低群众感染风险。疫情防控关键期间,通过“雪亮工程”发现违反疫情防控期间管理的现象80余次,提醒劝回人员400人次。


3.png


  据悉,为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眉山天府新区全面推进“雪亮工程”全域建设,辖区内“雪亮工程”达到全覆盖,织成了一张无形的云端网络,构建起“全域覆盖、立体布局、一网联动”的社会治安防控网,实现了发现、报警、响应、处置四快速,构建了镇、村、户三位一体全方位的立体化防控圈。(伍斌 张梅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