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洪雅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学法减分”宣传推广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15 13:35:0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广“学法减分”这一便民利民举措,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近日,洪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学校、社区等地积极向辖区群众开展宣传和推广“学法减分”,力求使更多群众了解、注册、使用。




  民警走进辖区乡政府、单位、学校、社区、街道等人员密集地方,通过逢门必进,逢人必讲等方式,向广大驾驶人重点讲解“学法减分”的好处及重要意义,告诉大家“学法减分”这一举措是四川公安交警最新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措施,驾驶人通过四川公安交警公共服务平台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可以获得相应积分,而这些积分可以抵扣本人的交通违法记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最高可免6分。现场,民警还手把手帮助群众进行操作、讲解“学法减分”学习注册、考试和申请操作流程,动员引导群众关注注册,并耐心解答群众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引导群众完成手机关注、注册程序,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注册率和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率。在教会每一位驾驶员后,民警都会叮嘱大家,考试免分不是目的,而通过考试让大家能够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为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推广。一是在车管所、违法处理室等醒目位置摆放“学法减分”宣传展板、摆放宣传资料。同时安排专人向来办理业务和接受违法处理的驾驶人对注册、考试和申请操作流程进行现场讲解,引导群众完成手机APP下载和注册,耐心解答群众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注册率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率。二是大队全体民辅警下载“学法减分”APP实名注册,进行学习和考试,并积极邀请亲朋好友参加网上学习。三是利用“两微一抖”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公开公示业务流程和相关要求,倡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规范、安全出行。


10.jpg


  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帮助500名群众和驾驶员注册成功。通过宣传和推广“学法减分”,极大提高了广大驾驶人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主动性、积极性,广大驾驶员通过自觉学法、用法、守法,从而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规范、安全出行。(何清 徐雅兵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