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迅速!眉山交警路遇事故“护”孩子正常上学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4 08:23:3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6月2日,一女士送孩子上学途中遭遇交通事故,为不耽误孩子上学,眉山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执勤交警用警用摩托车将孩子送往学校。


4.jpg


  9时许,眉山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辅警赵汝剑在大东街巡逻整治乱停乱放时,见十字口位置围满了人,严重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赵汝剑见状随即上前查看现场情况,只见三十多岁的女子坐在地上,脚动弹不得,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陪伴其身侧。赵汝剑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医务人员前来救援。但受伤女子在地上慌忙的打电话,不知如何是好,一方面路上车来车往,担心发生二次交通事故,另一方面孩子快迟到了,等待亲友送孩子上学,时间也来不及了。


  了解情况后,他一边利用警车横亘在女子前面,一边通知中队其他成员前来支援,嘱咐交通劝导员看护好现场,待一切安排到位后,赵汝剑考虑小朋友时间比较急,他骑上了电瓶车将孩子送去了眉山宾馆附近学校上课,因小朋友还小,赵汝剑一路上低速小心驾驶,路上孩子说“叔叔,你知道吗?我妈妈是超人。”孩子的话语间透露着对妈妈的崇拜!“等你慢慢长大就会成为妈妈一样的超人……”10分钟后安全顺利的将小朋友送到了学校,由于护送及时,小朋友没有迟到。


5.jpg


  待赵汝剑返回现场后,孩子的妈妈已送往医院,该路段交通秩序已恢复,一切又回归了平静,他也继续投入到自己的交管工作中去。(李玉秀 郑丽霞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