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洪雅县公安局感恩教育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15 12:03:5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立脱贫之志,鼓奋进之气,感扶贫之恩。为进一步做好做细脱贫攻坚工作,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强、诚信和对党的感恩意识,着力破除脱贫攻坚工作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等靠要”等懒汉思想,树立感恩政府、勤劳致富的社会风尚,提高帮扶满意度。6月12日,在洪雅县公安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玉岚村组织召开全体贫困户感恩教育及家禽养殖技术培训会。县局派驻第一书记、驻村镇干部、农技员及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培训会。


4.jpg


  此次培训,通过玉岚村“农民夜校”对全村已脱贫的67户贫困户开展感恩教育及家禽养殖技术培训,让已脱贫户知恩感恩、养成生活好习惯,掌握家禽养殖技术持续增加收入。培训会上,县局派驻“第一书记”李明隆将公安局帮扶玉岚村6年来的变化制作成PPT课件,带领全体贫困户进行回顾,对贫困户享受过的扶贫政策进行系统的、详细的讲解培训,让贫困户发自内心的知恩感恩,并教育贫困户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奋斗出财富。县局邀请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余俊旭同志到玉岚村“农民夜校”,为贫困户开展家禽养殖技术培训,对养鸡、鸭、鹅等家禽养殖技术及疾病防治作了详细讲解培训,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5.jpg


  “没有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早日奔小康。”参加活动的贫困户纷纷表示。培训结束后,爱心企业洪雅俊丰养殖专合社,现场对愿意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进行登记,并承诺免费赠送入社贫困户每户10至30只鸡苗,出栏后保底收购入社贫困户出栏鸡,帮助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增收,并在“端午”节来临前,免费赠送鲜鸭蛋2000余枚给贫困户,提前祝玉岚村贫困群众“端午”节幸福安康。


  “我们村大部分贫困户都是因灾、因病致贫,县公安局党委已经给予了他们脱贫致富的政策条件,但关键还是在于扶志,需要他们心怀感恩,这样才能正在脱贫致富。”洪雅县公安局槽渔滩派出所教导员、玉岚村第一书记李明隆说道。


6.jpg


  通过感恩教育专项主题活动的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加深了对脱贫成果的认可,进一步提高贫困户脱贫摘帽的认识,让贫困户明白扶贫相关政策,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徐雅兵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