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筑牢“三个阵地”开启党建新篇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06 10:55:41 】 【 来源:眉山日报

    

4.jpg

  高新分局民警学习法律知识,提升履职之能。


  日前,市公安局高新(甘眉园区)分局严格按照“五大主题活动”方案层层推进,坚持在学习中实践,在调研中思考,突出高站位精心谋划、高效率提档加速,努力实现“党委决策力大提升、部门执行力大提升、民辅警履职能力大提升、队伍战斗力大提升”工作目标,全面助推高新(甘眉园区)公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筑牢思想阵地,坚定政治信念。该分局坚持党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全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委班子、“最小细胞”双管齐下筑牢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力,抓实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和领学、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打造“最强信念”。充分发挥最强支部引领力,团结带领民辅警积极投入到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公安事业的建设大局中,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本色,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筑牢文化阵地,提升职业信仰。该分局建立时事政治学习阵地,通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讨论会等形式,引导全体民辅警熟知时事要闻,补足精神之钙。建立法律学习阵地,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每周一学,引导全体民辅警熟读法律书籍,提升履职之能。建立廉政文化教育阵地,以楼层文化为载体,引导全体民辅警深学廉政知识和东坡文化,拧紧思想之弦,不断培育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尚价值追求。


  筑牢互动阵地,凝聚前行共识。该分局采取分类建设、分层递进模式,积极探索和搭建民辅警交流互动平台。在局机关开通局长、政委信箱搭建直接沟通渠道,开展老干部定期交流走访解决工作劲头松懈问题。采取“党委集中谈话、支部个别谈心”的层层递进交流方式,解决青年民警思想偏差、目标不明的问题。在基层派出所设立警官俱乐部和心理咨询服务,在为民辅警疏导压力的同时,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廖宁 廖文凯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