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天府新区分局召开教育整顿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2 10:28:4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激浊扬清 铸魂扬威


  天府新区分局召开教育整顿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会


  8月31日下午,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会,分局全体党委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教育整顿办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分局教育整顿办主任曾勇强主持。


4.png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各基层所队督察视频,针对督察中存在问题,青龙派出所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牧马派出所、视高派出所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5.png


  如何更好地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眉山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分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小斌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认识的高度决定抓工作的力度,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的“三大意义”、明确“四个任务”、克服“四种心理”、鲜明“五大导向”,落实“五自三为三步”总体思路、开展“五大自我革命”、做到“四个绝不”,做有信仰、有原则、有担当、有作为的眉山天府公安民辅警。二要问题查找再深入。分局全体民辅警,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应以此次教育整顿为抓手,针对“四类问题”、“六大板块”,对照教育整顿自查自纠任务清单进行再查找、再剖析、再整改,深入查纠思想政治不纯、组织作风不纯、道德品质不纯、三观不正、管理缺位、纪律松弛、本领不硬、在岗不为等问题,排除内部风险隐患、强化队伍日常管理、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三要问题整改再动真。要敢于刀刃向内,运用组织力量深挖顽瘴痼疾,推动问题剖析,将教育整顿向纵深不断推进。分局党委决定将青龙派出所作为分局试点单位,由教育整顿办加强对青龙派出所蹲点指导和检查监督。对于其他不是试点单位的,在分局推进教育整顿过程中不重视的、整改不到位的,将列为重点整改单位,视程度取消相关人员评优、评先资格乃至动用组织手段,对于有问题的民辅警该约谈的约谈,该警告的警告,该处分的处分,该辞退的辞退!坚决逗硬到底。四要统筹推进再发力。教育整顿问效推动、综合保障、问题查纠、宣传报道四个工作组既要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又要加强协作配合,稳步深入推进分局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对问题线索再收集、警务督察回头看、顽瘴痼疾再整改,达到强化党的领导、筑牢忠诚警魂、优化整治生态、严明纪律作风的目标。最后,将教育整顿效果落实到公安工作评价上,落实到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测评上,以此检测教育整顿的成效。


6.png


  曾勇强就推进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领会、迅速把握。教育整顿要按照省厅“五自三为三步”总体思路和市局党委“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铸能量、强质量”总体思路,落实“站高位子、压实担子、明晰路子拉下面子、撕开口子、干出样子”和“要把好向、定好责带好头、过好关、落好地”的具体要求。局属各部门要加强学习领会,力求全警准确地领会把握,深化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认知基础。二是突出重点、加快节奏。局属各部门各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严肃认真落实分局系列部署,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力求尽快打开教育整顿新局面,绝不允许出现怠慢、敷衍等情况。三是强化督导、加强问责。教育整顿工作已经马上进入转段阶段,从学习教育环节转入查纠问题环节,分局党委将加大问责力度,严格制度执行,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符光宗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