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四川洪雅:警属进警营 助力教育整顿纵深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17 12:06:3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加强队伍管理,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16日,洪雅县公安局开展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警营开放活动暨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16名民辅警家属代表走进警营,旨在让警属们深入了解公安工作,加强家庭监督,切实锻造洪雅公安铁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峰,党委副书记、政委阳红文,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杨莲琼参加座谈会。



2.jpg


  座谈会前,警属代表一行参观了洪川派出所各功能室、县局指挥中心、警营文化室和办案区,近距离感受了民辅警们工作的“主战场”,现场了解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廉政、警营文化建设情况。


  “以前我真的不理解,警察都在忙些啥……这次到洪雅县公安局实地体验,才理解了他们的辛苦与不易。”在听完民警的介绍后,警属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公安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也切身体会到了民辅警工作的辛劳和肩负的责任。




  座谈会上,潘峰向警属代表赠送了家训书籍;阳红文介绍了县局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及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杨莲琼传达了王景弘副市长《致全市公安民辅警、职工家属的一封信》,解读了民辅警“八小时内外”管理规定;每位参会警属依次发言,从警察家属的角度对洪雅公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填写了《洪雅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意见建议征求表》。


  潘峰代表县局党委和全县公安民辅警、职工对全体警属表示衷心的感谢、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穿上这身警服就是职责和使命所在!全体民辅警对社会的全力以赴,势必会在家庭照顾上有所亏欠,请各位家属理解和支持。广大民辅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珍惜与家人一起的幸福时光,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民警、好辅警。




6.jpg


  潘峰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逐级开展好所队“开门纳谏”活动,要通过介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管理规定和上级相关要求,展现洪雅公安的责任担当;通过走进警营等沉浸式体验,进一步获得警属对公安工作的认同和支持;通过警属“观、听、讲”,进一步加深警属对公安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深度理解;通过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为洪雅公安提档升级理清思路、增添措施。


  潘峰希望,广大警属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民辅警干好本职工作,当好“警营贤内助”,深刻汲取当前公安工作中一些民辅警“被围猎”、“被腐蚀”的惨痛教训,在日常生活中要对民辅警多提醒、警醒、觉醒,为民辅警事业成长,家庭美满算好“帐”。要当好“纪检员”,管理好、监督好、净化好民辅警“八小时内外”的“生活圈”、“朋友圈”、“交际圈”。要当好“宣传员”,督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记违法之耻、常树拒腐防变斗争之心,远离违纪违法欲望陷阱侵蚀,保持公安工作初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情趣爱好,共建廉洁家庭。


7.jpg


  座谈会上,警属们踊跃发言,对公安执法、廉洁自律、作风形象、队伍管理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大家十分感谢局党委对民辅警家属和家庭的关心,并表示将对民辅警在思想上理解、生活上照顾、工作上支持、纪律上监督,维护平安幸福小家庭,推动构建平安和谐公安大家庭。(杨君 徐雅兵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