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洪雅县公安局“四到位”全力抓实森林防灭火整治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4 09:32:1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自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洪雅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作为政治任务抓细抓实,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全县国庆中秋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3.jpg


  动员部署到位,确保防范有力。成立国庆中秋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各级领导对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彻底纠正认识上的偏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对森林防灭火整治工作全面动员部署,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确保防灭火工作责任传导到位。


  宣传引导到位,确保导向清晰。由森林警察大队牵头,以辖区派出所为单位,在节前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横幅、走村入户、召开群众坝坝会、“洪雅公安”新浪微博、“洪雅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案宣合一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确保宣传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利用图文并茂、栩栩如生的宣传展板,利用赶集日在重点林区乡镇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发送宣传资料,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和典型火灾案例以案释法活动,同时通过乡村大喇叭、坝坝会等形式,真正做到“现场说法、现场学法、现场知法”,达到侦破一起、宣传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4.jpg


  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形成震慑。针对火案查处不坚决、不及时,破案率低的问题。深入查找分析原因,找准短板弱项,瞄准实际需求,认真检视梳理存在的问题,把火案等同于命案侦破,树立火案必破理念,明确责任人加大火案攻坚力度,建立“一案一专班、一案一责任领导”工作机制,全力开展火案查处攻坚行动,对新发生的火案从快从严查处,对未破积案紧盯不放。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四个清单”,明确工作措施、牵头部门、完成时间、责任部门,保证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合理、推进有序。


  组织落实到位,确保处置迅速。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坚持24小时双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县公安局成立了应急扑火分队,各辖区派出所成立了应急扑火小队,明确了火场“现场指挥、人员调度、车辆调度、通讯保障、秩序维护、交通管理、后勤保障”责任人、确保关键时刻应急处置力量,“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打好”奠定了坚实基础。(黄学祥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