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促领导班子“亮剑” 教育整顿出实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5 10:34:0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促领导班子“亮剑”教育整顿出实招


  眉山高新(甘眉)公安分局班子推行“四个一”周工作机制


  为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提升分局“效率革命”前进步伐,充分发挥分局班子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分局针对前期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想办法、出实招,率先从领导班子入手,推行“四个一”周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理思路亮措施晒成绩,并由督考推办每周督促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抓牢促实班子成员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推进主体责任。


12.jpg


  每周一报告,理思路亮措施。分局班子成员采用“每周一报告”的模式,在每周的局长办公会或者局长碰头会上,由局长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从“分管工作在全市总体情况、上级机关肯定的工作及做法、被上级点名通报情况、本周工作计划、上周未完成工作推进措施”等五个方面“谈工作”,将个人分管工作和主抓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理出思路亮出措施,共同探讨工作开展。


  每周一分析,找短板添实招。每周五,督考推办搜集班子成员本周工作完成情况制定《工作落实情况周报表》,供周一上会使用。会上,班子成员根据《周报表》各项细目,开展深入剖析,找准不足和短板,进行自我复盘,制定符合分局实际的整改方案和举措,真正做到自我纠正、自我提升。并于会后逐项落实、整改到位。


13.jpg


  每周一督导,显进度促成效。督考推办每周对班子成员采用“四版块”督查法,从周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清单式列明、条款式推进,督促各班子成员工作开展,并在此基础上附加督考推办督查跟踪情况,将督促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每周一评测,晒成绩展能力。通过每周一次的报告,展现了各班子成员工作情况、问题查纠情况、整改落实情况,班子成员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工作进度和差距,既是成绩的展示,更是能力的体现,是评价班子成员工作水平的有效支撑。同时,每周的督查报表作为班子成员评先选优的依据之一,在年终开展评价工作时真正做到“有迹可循”。


  “每周一报告、每周一分析、每周一督导、每周一测评”使班子成员的工作成效公开化、透明化,不仅激发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分局范围内形成争先创优的氛围。借此督查方法将教育整顿查纠问题、整改问题层层梳理、一一解决,从班子成员出发,层层下移、逐一排查,抓实推典树优、抓实成果巩固,从上至下推动分局所有民辅警自我革新、直面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自查自纠走深走实。(廖宁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