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洪雅县局召开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15 08:28:4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秋季野外违规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以下简称专项整治),10月13日,洪雅县公安局召开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洪雅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中层以上负责人参会。


1.jpg


  会上,潘峰指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洪雅县公安局认真学习相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提前做好秋季森林防火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来看,专项整治工作进程总体平稳。


  潘峰强调,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县农业农村、林业、生态环境等部门在专项整治中要各司其职,持续有效推动森林防火工作常态化、实效化,努力实现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新格局。二是时刻保持警惕。秋季风干物燥,着火点明显降低,林下可燃物载量急剧增加,高危火险天气持续不断,全局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从源头上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三是谋划整体作战。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将探索整合公安、农业农村、林业、生态环境四部门职责,强化融合,明晰职责,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形成防灭火工作整体合力。


2.jpg


  潘峰要求,各派出所要发挥区位优势,强化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要对林区无证用火或未按规定火烧采伐迹地生产用火严格管控。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巡查频率,让无人机飞起来、警车跑起来、喇叭响起来、标语挂起来,多措并举增强公众防火意识,以案说营造深厚氛围,确保秋季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洪雅县公安局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