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两岁幼童突发高烧昏厥 就医路上交警暖心护送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01 10:19:5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1月28日,一名2岁儿童突发高烧昏厥,父母带孩子乘车到洪雅县中医院就医,却遭遇堵车和迷路。就在他们手足无措之际,洪雅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接到调度,及时出警开道护送孩子前往医院,由于送医及时孩子转危为安。


1606704448680.jpg


  送医途中遭遇堵车,驾驶员又不熟悉路


  11月28日晚17时许,一辆警车亮着耀眼的警灯在从乐雅高速城南出口快速驶出,一辆轿车开着四闪紧随其后,车内后排座位上躺着一名2岁儿童,脸蛋通红,嘴唇有些发紫,看上去似乎正在“熟睡”,孩子的父亲肖先生驾驶车辆并不断通过后视镜担忧地看着孩子,母亲也紧搂着孩子在一旁默默流泪,不时轻声呼唤孩子的名字。


  “今天中午12时孩子开始发高烧,不料服用退烧药后病情反而加重。”肖先生说,当时他带孩子到镇卫生院就诊,经诊治病情有所好转,没想到回家途中孩子的病情突然严重,出现昏厥和抽搐的症状。肖先生和妻子带着孩子准备在就近的乐雅高速洪雅城南出口下高速,紧急赶往洪雅县中医院就院。


  当日下午16时50分许,车辆行至洪雅城南收费站处车辆川流不息,出现短暂拥堵。与此同时,驾驶员表示对去往洪雅县中医院的道路并不熟悉。情急之下,母亲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1606704457728.jpg


  交警及时护送,男童已基本脱离危险期


  当日下午17时许,县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后,立即向值班局领导报告,局党委高度重视,随即指派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前往救助,副中队长周红伟和两名同事接到调度后,迅速赶到西环线与洪州大道交叉口红绿灯,等待求助的车辆前来。2分钟后,一辆亮着四闪的轿车由高速出口迅速驶来,周红伟与孩子父亲通话确认后,立即在前方带路。


  “当时车辆较多,在瓦屋山大道和广场路段遇到拥堵,我用喊话器喊话说明情况,私家车驾驶员听后纷纷让行。”周红伟说,西环线与洪州大道交叉口红绿灯距离县中医院约3公里,按当时路况赶到医院需要10分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警车一路快速通行,仅用5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经医生紧急救治,孩子逐渐清醒,恢复了意识,并送到普通病房观察治疗,医生表示,正是送医及时,才为救助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将病人及时送医,为抢救赢得时间。这也是我们洪雅公安一贯的工作作风,遇到求助的市民,要及时提供帮助。”周红伟介绍,他们经常会遇到类似求助的情况,每次都是尽他们所能,帮忙到底。


1606704467509.jpg


  “孩子已基本度过危险期,多亏民警相助,如果不是他们,孩子无法及时赶到医院接受治疗。”肖先生感激地说,他们到医院后,车刚停稳一名民警就下车抱着孩子就冲进急诊室,他才能抽出时间给孩子挂急诊号、交费。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