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男子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倾力帮助找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10 17:47:0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洪雅县公安局瓦屋山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离家出走男子,避免了意外的发生,受到男子家人及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1607589004008.jpg


  12月10日上午,瓦屋山派出所民警在瓦屋山场镇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衣着不整、神情沮丧地躺在游客步行栈道一处亭子中,旁边还放着一个行李包。巡逻民警上前询问该男子身份信息和到瓦屋山镇的事由,但该男子始终一言不发,民警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对其身份进行进一步核实。一直到午饭时间,派出所副所长胡敏敏多次与年轻男子交流,男子总是闭口不言。同事为胡敏敏拿来了一盒方便面,胡敏敏不假思索地就递给了沉默不语的年轻男子。男子迟疑了一下,说了声谢谢,接过来就开始狼吞虎咽。胡敏敏又让去拿了一盒方便面,和男子一起坐在椅子上,边吃边尝试与男子继续交流,也许是感激胡敏敏将自己的工作餐给了他,男子开始慢慢回答胡敏敏的询问。


1607589021027.jpg


  一顿方便面下来,胡敏敏弄清了男子的基本情况。年轻男子名叫王某,29岁,仁寿县人,数日前因与家人吵架,生性本来就比较孤僻的他负气离家出走散心。因离家时所带的钱已经用完,只得跻身于烂尾楼和路边凉亭,倔强的他也一直未与家人联系。


  了解情况后,胡敏敏对王某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确定无误后立即向所长王毅报告了情况。根据王某的户籍信息,胡敏敏几经辗转联系上了王某的父亲。


  王某的父亲王先生接到胡敏敏的电话后,激动得泣不成声。王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胡敏敏,王某因与家人发生争吵离家出走后,全家人四处寻找,找遍了周边县市,一直没有结果。连日来,全家人一直在不间断地寻找王某,无奈茫茫人海,无异于大海捞针。


  “小伙子性格太内向,又已经离家出走了这么多年,如果不做好他的思想工作,我很担心会发生什么变故。”胡敏敏说。经过几个小时的交心谈心,王某才逐渐放下心理负担,最初觉得没脸见人,抵触回家,胡敏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亲情的召唤下,王某回家的欲望日趋强烈。


1607589036066.jpg


  当日中午1时许,王先生匆匆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王先生及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感谢。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