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你好,警察节】锦旗+感谢信 这波来自群众赠送的警察节礼物分外暖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0 17:02:0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一封感谢信,一份肯定。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彭山公安以实际行动收获了来自群众赠送的各式“小红花”。


1641800029185.jpg


  帮忙追回“救命钱” 收获群众感谢信

  

  2021年12月26日晚,徐女士匆匆忙忙到观音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被网络诈骗了。原来,徐女士抖音收到了“老邻居”发来的消息,被告知要回国买机票但微信被限制了,希望徐女士帮忙加南方航空票务中心的微信,并预留4张回国的机票。添加微信后,航空公司反馈国外转账已饱和只能接受国内转账,“老邻居”还出示了转账给徐女士的40000余元记录。徐女士见转账凭证,虽未收到转付款,但考虑到“老邻居”急需帮忙,便轻信了微信聊天内容,直接给航空公司汇了13000元帮忙预留机票。

  

  随后,徐女士女儿得知此事,感觉系诈骗,随即陪同即将办理入院手续的徐女士前往派出所报警。民警接警后,立即启动支付程序,中途因徐女士入院治疗,为掌握更多信息,民警多次前往医院走访,为徐女士完善手续。

  

  1月10日,得知系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徐女士感念派出所民警的热心服务,写下感谢信向民警表达了特别的感谢。

  

1641800038857.jpg


  追回被骗“培训费” 快速止付获赠锦旗

  

  1月10日,一群众走进彭山区公安分局,为人民警察送上了最感动的节日贺礼——锦旗。

  

  2021年9月30日,当事人卢女士遭遇骗局,对方自称是其“女儿”,以缴纳“著名高校培训费”为由设下陷阱,骗走其近五万元。

  

  经进一步了解得知,时值开学之际,卢某收到一条自称是“女儿”的QQ留言,被告知学校邀请到了著名教授,需要缴纳48000元方可参加培训,但所剩名额只有2个,再不把握机会就错失良机。见“女儿”积极上进,卢女士未经多想,随即根据“女儿”提供的账号转入培训费。

  

  正当卢女士还在为“女儿”一心好学感到高兴时,却被从学校回彭的女儿告知根本没有此事。卢女士意识到被骗,迅速前往彭山公安报警求助。

  

  卢女士告诉民警,其女儿平常在外地就学,上学期间手机由老师保管。得知“女儿”急需缴纳培训费时,没来得及核实情况遂轻信了QQ留言进行了支付转账。

  

  接警后,观音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立案调查,后调查取证启动止付程序,并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客服联系,在犯罪嫌疑人再次转账之前,成功把钱追了回来。受骗的钱被追回来,卢女士高兴不已,握住办案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于10日上午一大早为办案民警送上了“小红花”。

  

  一直以来,彭山公安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强化执法为民思想,优化服务措施,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赢得广大群众普遍赞誉。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群众的赞誉就是对公安工作最好的褒奖,也是收到的最开心的礼物。(彭山区公安分局供稿/供图)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