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眉山彭山公安快速出击为群众追回被骗款近十万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7 10:05: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面锦旗,既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满意。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寿乡彭山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354.jpg

  

  “发自内心地感谢你们,你们是好警察,是我们彭山人民的守护神。”1月14日11时许,陈女士手持一面“闻警而动解百姓之忧 尽职尽责保一方平安”的锦旗走进彭山区公安分局,对民警快速作为,向帮其追回被骗钱款的民警道谢。

  

  原来,2021年初,陈女士收到一朋友微信添加好友请求,被告知其急需用钱,希望帮忙转账10万元,并承诺当天还款。见微信图片、名字都和朋友的一模一样,没有丝毫怀疑下陈女士快速按照对方要求进行了转账,但一直到夜间也不见朋友联系,告知家人后被提醒可能遇到了骗子,随即报了警。

  

  获悉情况后,彭山公安凤鸣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立案调查,并同步进行止付冻结。通过开展工作,于近期帮陈女士追回被骗款98000元。

  

  警方提示:凡是微信添加好友,在未谋面等情况下编造各种借口向受害人索要、借取钱财,甚至诱惑受害人参与投资理财、网络赌博的很有可能就是诈骗。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报案,积极协助警方调查取证,最大限度给自己挽回损失。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熊勇)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