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春运拉开帷幕 洪雅交警全方位开展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9 09:13:23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洪雅交警检查客运车辆安全设施

  

  自1月17日春运拉开帷幕以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全方位做好春运各项交通宣传工作,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浓厚氛围,全力配合辖区各项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您好,这是安全驾驶宣传单,请详细阅读。祝您旅途愉快!”在各个宣传服务点,该交警大队民辅警展出针对客运车辆安全的宣传板和条幅,对司乘人员和旅客进行“一盔一带”宣传,给客运车辆粘贴安全带提示贴,并向过往群众发放《致广大春运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宣传普及春运交通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春运平安出行氛围。

  

  在客运企业,该交警大队民辅警向乘客及客运司机发放安全提示宣传单,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等形式,向驾驶员及乘客讲解春运交通安全知识。在街面,民辅警联合社区志愿者、网格员从关爱家庭、关心家人的角度出发,提醒引导市民不要乘坐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车辆,拒绝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农村道路和冬季冰雪路段情况,该大队交警组织警力在辖区351国道、公路沿线乡镇、旅游景区周边开展春运宣传活动。民辅警利用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营运客车、农村班线车和面包车、危险品运输车进行检查登记的同时,将各类宣传材料送到司乘人员的手中,提醒他们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文明参与春运。

  

  活动当日,该大队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警车30台次,设置宣传服务点12个,发放《致广大春运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宣传品2万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悬挂条幅30余条,粘贴安全带提示贴1000余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运安全意识,为2022年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蒋杰 徐雅兵 文/图)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