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小实事大温暖 点点滴滴纾民忧解民困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9 09:57:17 】 【 来源:眉山日报

  日前,市民熊先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尚义派出所办案民警手里,对民警尽职尽责为其追回被盗财物表示感谢。这是东坡公安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把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东坡公安基层派出所一以贯之为民办实事、纾民忧、解民困。

  

  救助癫痫病人。近日,通惠派出所民警李意军与辅警周静外出办案途经一环西路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判断男子可能癫痫病发作,遂用学到的急救常识将男子身体侧卧,并从路边商铺找来筷子让男子咬住,随后联系120,几分钟后,男子恢复意识。经了解,该男子姓丁,确有癫痫史,民警联系其家属后,和家属一起将患病男子送上了救护车。

  

  找回丢失“爱车”。近日,苏祠派出所接谢某报警称:昨晚他将电瓶车停放在下大南街一店铺外,今早发现电瓶车不见了。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过5个多小时走访摸排,终于在高灯南路某小区居民楼下找到了疑似被盗电瓶车。在核实车辆信息无误后,民警将电瓶车归还给了谢某。次日,谢某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苏祠派出所。

  

  破获入室盗窃案。近日,尚义派出所接到熊某报警称:放在家里的现金和金银首饰被盗了。经过侦查摸排、分析研判,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并将其抓获。据王某交代,当日10时许,他从洪雅到尚义镇办事,在路过一住宅时敲门试探,发现家中无人,便产生盗窃之念,遂翻墙入室盗走3600元现金、金项链和手链手镯。

  

  (李洋 廖文凯)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