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彭山区公安分局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21 09:28: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18日下午,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联合公义镇政府、林业和园林中心、应急管理局,在公义镇天柱村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WechatIMG1310.jpeg


  14时30分,公义镇天柱村树林突发森林火情,14时35分,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刑事侦查大队、公义派出所赶赴火灾现场;分局指挥中心同时向区林业和园林中心、应急管理局通报火情。

  

  14时40分公义派出所赶到火灾现场,开展维护秩序,协助组织人员疏散、现场走访、控制嫌疑对象等工作。随即刑事侦查大队及相关部门也迅速到达开展工作,公义应急扑火队携带风力灭火机、铁扫帚等工具开展扑火工作。森林火势迅速得到控制,火被扑灭。

  

  此次演练,以贴近实战的方式开展,有效的检验了彭山区公安分局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可行性和指挥人员现场指挥协调能力,为森林火灾处置和快速侦破森林火灾案件打下坚实的基础,达到了练指挥、练程序、练队伍、练协同的目的。

  

  (张璐)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