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粗心民工丢失三万余元工资 彭山公安苦寻帮忙找回获赠锦旗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21 09:41:3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都怪自己太粗心,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警察同志!”1月20日一大早,沈先生手持“人民公安 热心为民”的锦旗走进眉山市彭山区公安分局观音派出所,当面感谢民警帮其找回粗心丢失的工资。

  

1642669117883.jpg


  2022年1月17日8时许,沈先生向彭山区公安分局110报警称,其现金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客运中心找到沈先生了解情况。沈先生系四川省越西县大屯乡人,常年在天府新区青龙务工。1月17日,沈先生高高兴兴领取了一年工资30900元,准备回老家过年。谁知当其乘坐青龙至彭山段公交车下车后,发现腰包及30900元现金不见踪影,急不可耐。

  

1642669343241.jpg


  民警一边继续了解情况,一边调取车站周边监控,未发现有被盗迹象。后多方协调成功联系到公交车司机,确定沈先生下车时,腰包遗失在了车内,被随后上车的另一乘客拾走。随即,民警根据公交车路线一路追踪到拾包群众下车地点。因该群众乘车佩戴了口罩,无法确定身份信息,民警又将线索突破口转移到公交车内,最终成功获悉拾包群众的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随后,民警带领沈先生一路赶到拾包群众王某家。原来,王某上车入座时发现腰包,但不知道是谁人遗失,自己年龄偏大,打算回家告诉家人再报警处理,正好遇到民警和失主上门,王某将拾得腰包及现金悉数归还。

  

  民警提示:年关将至,请广大群众外出时一定要注意财物安全,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路人在捡到钱包口,如未及时找到失主,可到公安机关报警移交公安机关处置。(图片源自彭山区公安分局)

  

  (张韵 四川新闻网记者 李田)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