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彭山公安江口派出所“三不”举措打造小镇“大管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08 09:40:0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公安分局江口派出所借力“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强化巡逻防控、夯实为民举措、严打违法犯罪、强化普法宣传,有力净化辖区治安环境、维护治安秩序。

  

1649294930034.jpg


  巡防严打不放松。统筹协调派出所巡逻防控专业力量和社会群体力量,提前开展节前培训,针对节点景区安保重心,合力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景区良好秩序。针对辖区地域面积大、流动人口多等特点,全力推行“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打防并举”的工作思路,查处一网络赌博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违法嫌疑人3人,社会治安环境得到了极大的净化。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大清查,严查辖区治安乱象,全面净化不良社会风气。积极开展出租屋、未办证流速场所等部位流动人员排查,全面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抓获网逃人员2人,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民服务不懈怠。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极力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针对辖区企业、校园、园区、社区等区域,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检查、法律讲座等,广泛收集辖区群众最关注的治安突出问题,一步密切警民、警企、警校关系。紧紧围绕民意导向,把解决人民群众的身边小事作为派出所的头等大事,让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百日攻坚以来,户籍窗口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12人次,预约延时服务2人次,帮办代办3人次,救助走失老人、小孩11人次。

  

1649294954714.jpg


  普法宣传不停歇。以村社为单位,巩固“线上微警务”宣传阵地,驻村民辅警实时在线解答群众咨询,广泛收集各类重要线索,实现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电信诈骗打击治理,依托“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彭山反诈”小程序,强化面对面、点对点精准劝阻落地,成功劝阻电信诈骗案件15起,挽回经济损失8万元,辖区电诈案件同比下降16%。紧盯森林防灭火高火险期,积极走村串户,将森林防灭火知识送达到每家每户,告诫野外用火危险性,为辖区森林地区火灾隐筑牢了“防火墙”。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吴征珍)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