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反诈宣传有必要 民警帮您守牢“钱袋子”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4 09:30:1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反电信诈骗意识和主动反诈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立足实际,整合有限资源,积极推行“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完善综合指挥室、案件办理队和社区警务队运行机制,不断加强打、防、管、控、服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警务工作效能。近日,柳江派出所社区警务队联合柳江景管委、党委政府、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群众为中心,造势能、聚动能、提效能,积极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借助自身天然优势,在各社区多处区域,发动反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小区、进村社、进农户,采取法治讲座、展出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通过小喇叭在人流密集区域循环宣讲反电诈顺口溜和生动宣讲,并结合当前辖区易发、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类型、手段和特征,向群众揭露常用作案手法,提醒群众消除侥幸心理,加强自身防范。同时,沿街发放宣传手册,积极宣传各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解答群众咨询,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加强甄别、注意防范,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遇有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同时,民警在多个社区开展集中宣传,以推广反电信诈骗知识为主要内容,在醒目位置拉开宣传条幅,现场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反诈常识,指导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使用方法,在社区微信群内转发反诈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向大家介绍了刷单、买卖游戏账号等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引导人民群众提高防骗识骗“免疫力”,切实看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截至目前,柳江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受教育群众2100余人次,并已为辖区3000余名群众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反电诈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反电诈的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赵家程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