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彭山公安特巡警四举措深入推进城区治安巡逻队街面巡防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8 09:18:0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强化城区街面巡逻防控工作,眉山市彭山公安特巡警大队积极联动社会力量助力警务延伸,以“四举措”深入推进街面防控工作,实现“白+黑”全天24小时勤务机制,有效地打压了违法犯罪现象发生。

  

1649989095985.jpg


  一是聚民力,保民生。特巡警大队以“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工作方针,除组织常态化开展参与社会面巡控外,还注重发挥辖区群众、社区网格员、小区安保等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组建4050城区治安巡逻队,24小时在配合特巡警力量开展街面巡防。

  

1649989131381.jpg


  二是严要求,密巡逻。巡逻队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以便捷载具,如自行车、电动车、巡逻车持续将警力延伸到各个角落,重点对主城区、大学附近、汽车站、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及人烟稀少空旷区域开展巡防,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据不完全统计,巡逻队每日巡逻大小领域20余处,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的空间。

  

  三是强管理,提技能。坚持街面巡防每日讲评制度,围绕一日工作成效、巡防战果、队伍风纪等开展实时点评。并依托公务员平时考核小程序,实时录入工作状况,以量化考核实现全流程、全要素监督,推动巡防工作出实效。

  

  四是盯漏洞,出重拳。以“警令跟着警情走”原则,每日民警根据近期指挥中心接警情况,梳理分析发案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合理分配城区治安巡逻队巡逻重点,投入便衣警力,与街面巡逻队相互呼应,形成交叉式、往复式、密切式的防范工作格局。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张大海)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