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洪雅公安:为萌娃们讲好“春天交通安全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2 10:16: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道路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七进”活动,4月20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走进洪雅县第三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16505220024322jpeg1650522002.jpg


  活动中,交通宣传民警针对幼儿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遇事应变能力和判断力差等特点,通过教授儿歌、趣味问答、播放卡通安全视频的方式,从行走、乘车、骑车等三个方面和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让小朋友深刻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攀爬车辆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小朋友们要树立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同时,民警鼓励孩子们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号召学生与家长出行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安全驾车。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互动热情非常高涨,一个个举起小手踊跃地回答问题,民警给参与的同学发放宣传小礼品,倡导孩子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向亲人伙伴们普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纷纷表示愿意从自身做起,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

  

16505220775255jpeg1650522077.jpg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还帮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遵守交通法律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