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洪雅公安:“两队一室”优化基层警务,“打防管控服”提档升级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7 10:04: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今年以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开展“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机制联动”的“两队一室”(即综合指挥室、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把公共安全服务输送到群众家门口。以精干、精准的警务管理指挥为基础,聚精会神加强社区警务工作,详细划分社区警务网格,保障基础摸排、就近出警、精准防范、提现破案等工作职责,社区见警率、管事率稳步提升。

  

  4月25日,群众谢某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执法为民”锦旗送到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对洪川派出所民警快速破获盗窃案、帮其追回被盗财物表示感谢。

  

  4月12日,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谢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现金6000余元。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谢某位于“时代帝景”小区的家中,进行现场勘验。经调查,“时代帝景”是洪雅县的智慧化小区,进出小区大门、单元门都需要通过人脸识别,电梯楼层也需刷卡才能到达,在这样设施相对安全的小区居然发生了入室盗窃案件。对此,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该案件的侦破工作。

  

  随后,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临时专案组,充分发挥“两队一室”勤务改革的战斗优势,综合指挥室启动案件侦查研判预案,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展开视频巡查,采取多种案侦手段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专案组民警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仁寿籍的王某和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5日和20日,专案组民警先后赶赴仁寿县和贵州省铜仁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追回谢某被盗全部现金6104元。

  

16509648873528jpeg1650964887.jpg


16509648879051jpeg1650964887.jpg


  自“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以来,洪雅县公安局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做精综合指挥室,做专社区警务队,做强案件办理队”这个核心目标,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有力提升破案能力和执法水平。同时,有针对性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和违法犯罪活动开展打击整治,敢于亮剑,重拳出击,不但集中精力破大案,更千方百计破小案、控发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巫恩萍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