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丨彭山公安江口派出所依托“两队一室”破获5起盗窃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09 09:06:2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眉山市彭山公安江口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基站铜线嫌疑人,至此,先后发生在天府新区、彭山区的5起基站被盗案成功告破。

  

  今年以来,江口派出所收到某通讯产业服务公司报警,称公司基站设备被故意破坏,铜线被盗走,损失惨重。接警后,江口派出所启动“专案侦办”机制,综合指挥室认真梳理警情,调取周边地区基站被盗案进行串并,对其发案时间、发案地点、作案手法等进行研判,力争发现其作案规律。案件办理队深入发案地反复侦查,积极走访周边群众,筛查天网监控视频寻找可疑人员。与此同时,社区警务队详细核查流动人口登记信息,全面走访周边废品回收站,并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通过多方努力,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并于5月5日将其抓获。

  

1651996114303.jpg


  经查,王某,男,35岁,沉迷上网,因无固定收入来源谋生了盗窃生财的想法。今年以来,王某先后流窜彭山、天府新区等地,提前踩点瞄准了人烟稀少的基站,用扳手盗窃设备铜线出售给废品回收站获取利益用于上网。

  

  通过审讯,王某陆续交代了其在眉山天府新区牧马镇,彭山区江口街道5次盗窃基站铜线的违法犯罪行为,出售给废品回收站获利900元左右。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中,江口派出所紧扣“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立足辖区企业多实情,优化服务企业措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护航辖区经济发展,赢得了广大群众和企业的广泛赞誉。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杨凌)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