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打击非法捕捞 清理“漏网之鱼”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1 09:49:42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柳江派出所组织花溪社区警务队民辅警,联合综合执法办、社区村委开展打击青衣江流域违规垂钓非法捕捞专项行动,针对花溪河、杨村河等水域开展专项执法巡查,扎实推进青衣江流域重点水域执法监管,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鱼类繁殖。

  

  行动中,民辅警首先在重点水域沿岸设立渔业法律宣传警示牌,沿路宣传禁钓禁捕法律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十年禁渔”的重要意义,调动群众参与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组织对餐厅、农贸市场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打击电鱼、毒鱼、炸鱼和出售野生鱼类等违法行为。期间,民辅警采取拉网式“步巡+车巡”的方式对重点水域进行巡逻,对在禁渔区违规垂钓、非法捕捞等行为进行重点排查,对违规垂钓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和鱼苗放生,并对多次违规人员依法暂扣垂钓工具。

  

  据悉,此次行动出动民辅警4人,扣押垂钓渔具20余套、网具地笼2套,放生鱼获物500余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劝导违规垂钓人员8人。截至目前,青衣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得到了有力遏制,群众自觉维护水域生态环境和资源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

  

  (赵家程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