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倾心为民办事 千里遥寄锦旗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1 09:50:29 】 【 来源:眉山日报

  5月6日,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富牛派出所收到一个特殊的邮件,它是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寄来的,邮件内装有两面锦旗,分别赠予该分局副政委周亮和富牛派出所。

  

  今年3月初,东坡分局接到张北县警方协办函,称在户口清理中发现长期居住在张北县某乡村民阿某某系无户口人员,无法办理二代身份证。经当地警方初步了解,该人员原籍系富牛镇广佛村。

  

  收到协办函后,该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周亮要求富牛派出所立即对接张北县警方,核查阿某某户籍相关情况,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办理,及时解决群众困难。

  

  富牛派出所民警通过了解得知,阿某某出生地为四川布拖县,于1997年4月迁入东坡区富牛镇广佛村,于2000年离家后失联。2015年4月在公安机关无照片人员清理工作中,富牛派出所按规定进行公示后予以了注销。

  

  明确情况后,富牛派出所立即进行三方对接,一方面对接张北县警方了解阿某某现状,一方面与阿某某本人取得联系,一方面与广佛村村组干部及阿某某亲属核实当时情况。收集齐全相关证据后,按照规定逐级上报审批,最终通过审核,帮助阿某某成功恢复了户口。

  

  (陈曦洋 廖文凯)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