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彭山公安公义派出所成立7个警校共育办公室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6 09:18:5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警校共建齐发力 筑牢校园平安墙


彭山公安公义派出所成立7个警校共育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的精神和要求,5月以来,眉山市彭山公义派出所在区公安分局和区教体局的指导下,为辖区7所校园配备了法治副校(园)长,成立了警校共育办公室。

  

1652435509573.jpg


  据悉,警校共育办公室是派出所联合辖区校园开展法治教育、安全教育、防范宣传的重要阵地,是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践行群众路线、打造警校共建平安校园的重要平台。派出所副所长许健峰在为辖区校园授牌时表示,各法治副校(园)长要严格按照《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规定,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针对实际情况参与学校学生管理,调解学生矛盾和家校矛盾,定期开展法治教育,加强对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

  

1652435524128.jpg


  学校法治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各校园负责人对派出所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祝贺派出所7名民警光荣受聘为法治副校(园)长,学校有了法治副校(园)长对增强广大师生法律意识,维护校园内外安全稳定都有着极大意义。

  

  截至5月13日,公义镇3所幼儿园、2所小学、2所初中全面完成了法治副校(园)长配备,警校共育办公室也相继成立。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许健峰)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