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民警入户“防返贫” 走访帮扶显真情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8 09:55:27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10_attpic_brief.jpg

走访调查到田间

  

  连日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组织帮扶民警联合槽渔滩镇玉岚村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入户排查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建设。

  

  在走访慰问中掌握社情民意。“家里人身体好不好?有几个人在务工?今年收入怎么样?”走访过程中,帮扶民警围绕群众发展产业、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收支情况、兜底保障、扶持政策等方面内容,逐户开展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并与群众促膝交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发展致富产业,不断增加家庭收入,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在环境整治中改善生活质量。针对部分农户房前院后杂物乱堆、环境卫生“脏乱差”、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突出问题,帮扶民警积极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处置、生活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三项整治措施,通过努力,玉岚村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环境卫生更加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更加有序规范,群众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警民情谊也在共同劳动过程中得到加深。

  

  在摸排调处中化解矛盾纠纷。帮扶民警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各项惠农政策及近期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强调防火防盗,帮助农户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杨远 徐雅兵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